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好人”就在你我身边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志勇 发表时间:12-11 09:20

在新公布的10月份“泾川好人”榜中,有致富不忘回馈家乡的,路遇危难伸出援手的;也有拾金不昧的,乐于助人的;还有那些细心照顾老人、数年如一日照顾患病丈夫的......细数这些“好人”事迹,并没有惊天动地、也没有遥不可及,而是“触手可及”、真真切切发生在你我的身边,大多看起来似乎“微不足道”、平平常常,其实饱含了中华传统美德,感人至深,温暖着冬天的我们。

“好人”就是生活中的你我他。生活可能遭遇不幸或者遇到困难,但只要你不弃不离、付出真心,做好一名妻子、丈夫或者儿子、媳妇,承担起那份责任,你我他都可成为“好人”。茂林镇王菊花本身弱视,还无怨无悔、六年如一日的照顾着瘫痪在床话语不清的丈夫;丁家桥镇张素珍丈夫因病瘫痪在床,儿子智力有缺陷,一个人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退休职工陈梅和丈夫因婶婶儿女在外地工作,就主动照顾婶婶,待如亲生。

“好人”做的都是“点滴小事”。点点滴滴见真情,平凡小事显品质。昌桥乡退休教师周帮全不求回报、主动的帮助乡里乡亲,关心孤寡老人、孩子;泾川镇百园社区退休干部廖文喜发挥余热,配合修灯、协助开展工作。这些平凡点滴小事之中,彰显的是奉献、友爱、互助的崇高精神,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其实,我们不仅是家庭中的一员,也是社会中的一份子,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有更好地明天。

“好人”风尚引领社会风气。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社会上,人人争做“好人”,将会引发“好人效应”,那么每个人自然也都是受益者。云岭镇吕兴联、吕腾浩父子,琴溪镇吴德雨致富不忘回馈家乡;汀溪乡汪兴喜不顾个人安危去救火;彭家棋、段乃文、朱庆华、易金根路遇车祸伸出援手;桃花潭镇翟海萍多次拾金不昧。这些“好人”的风尚会引领见贤思齐的社会风气,“好人”精神也将在社会中传递。

评选“泾川好人”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导向,让全县的干部群众乃至全社会深刻感受到做“好人”就会受尊敬,从而引领更多地人崇善尚德。这些选出的“好人”也许只是新时代“好人”浪花里的一朵,但我坚信,在他们的引领下,必将会“好人”涌动、善行如潮。(张志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