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石荣财当选11月份“安徽好人”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03 09:31

日前,经专家委员和公众代表推荐评议,揭晓了11月份“安徽好人”评选结果,我市石荣财当选。

石荣财

简介:石荣财,男,汉族,1958年11月出生,宣城市宏盛建筑装饰材料营销中心总经理。

类别:助人为乐

事迹:身残志坚致富不忘报乡梓、爱心助残扶贫济困累计300余人

9岁时的一场病痛,他成了残疾人士,但他倔强坚强、好学肯干,现任市建材商会常务副会长、区肢残协会会长的他,访贫问苦、扶残助学,在他的带领下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奉献中,目前已帮助困难人士300多人。

从教师到商人

多年前的一场大病,让9岁的石荣财成了残疾人,高中毕业那年,残疾人大学教育政策还没制定,他因此被拒之门外。之后他留在宣州区五星乡庆丰村当代课教师,在讲台上一站就是12年,凭优秀的教学成绩当上了教导主任,然而他却突然辞职,倒腾起生意来。“我那时半是积攒半是贷,手上有了一万多块钱,在当时算是一笔大数字,看着别人从外地进货或者把货运到宣城,一转手就能赚一笔钱,觉得自己有了本钱,也能做。”

这份自信却没让石荣财一举成功。初涉生意该吃的亏、该受的苦,他一样没躲过。人家运煤到江浙能赚钱,他按合同运煤过去,却逢多年不遇的大水,买家工厂被迫关闭,也支付不起费用,眼看雨水交加,地远人生,他只好忍痛半价折卖出去,一万多元本钱打了水漂。他不服输,觉得天无绝人之路,又从山东贩运大蒜到宣城,却遇大蒜价格一路走低,又是一次折价甩卖,这一万五千多元算是全部亏掉。

此时,新疆正从内地招聘支边教师,石荣财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急忙把简历寄过去,不久就收到录用通知,但却规定25年后才能回乡。就是这个25年,让他清醒了,“我欠下了债,不能一走了之。如果这样做,我成什么人了?”

找对路子,做对人

做事先做人!这番纠结和醒悟,让他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力量和闯劲又回到倔强的石荣财身上。他决定脚踏实地,不再幻想一夜暴富,而从小处着手,重新开始。他认真走访、观察,认为装潢建材行业可能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于是借了2000元,租了一个不大的门面,开始经营墙面和地面磁砖。生意开始有了点起色,他的人生也有了新的亮色,债还完了,有了积累,他就增加品种、扩大生意,之后又从家庭装修材料经营向大理石加工以及建筑钢材、文房四宝经营延伸。

石荣财把生活也经营得让人羡慕。他坚持健康饮食,喜欢在家吃饭;他家庭和睦,儿子大学毕业后跟他学经营与管理,做得有声有色;他奉养老母,请两个姐妹每晚轮流陪伴母亲,“发工资”补贴她们,母亲就近住在他旁边,精神矍铄,每天常过来和他说说话,他的家庭和乐融融。

步入人生新境界

爱心向周围扩散的同时,石荣财觉悟到人生真正的价值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一个人对社会的责任。

镇上盖敬老院,他主动提出提供全部装潢材料,仅此一项就拿出十几万元。此后,他多次参与爱心活动、为家乡修路、看望老人和孤儿、慰问聋哑学生、帮助贫困乡邻……扩大生意的同时,他也着眼于帮助残疾人就业。他先后注册成立的石氏、宏盛两个建筑材料公司和一个大理石厂,都安置了一部分残疾员工和下岗职工。

市里和区里召集肢残人士成立肢残协会,石荣财把这看作奉献社会、爱心互助的好平台。虽然做这些事情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但石荣财却不“吝啬”付出,认真履行会长职责,每年召集大家制定全年协会事务规划,每季至少举办一次活动。他在协会内部提倡会员之间互帮互助,并进一步将助人之心向社会推广,不但积极参与政府鼓励的各类志愿活动,还积极响应区残联号召,扶贫助学,成立了助学基金,面向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学子,目前已帮助300多人。

为好人点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