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调转促]泾县小木梳新常态下转型的“+”模式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5 16:49

当前很多的商业运作,都走上了“主体+”的模式,这也是目前较为流行并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我县是中国木梳之乡,100多家木梳加工企业在一个碗里吃饭,这个饭怎么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吃得有滋有味?泾县木梳生产企业的龙头企业所走的“木梳生产销售+”的方式给了我们许多启迪。

4月11日—12日,中国·泾县第二届山地自行车邀请赛鸣锣,首届“印象皖南·纸在泾县”全国摄影大展颁奖等活动在榔桥的举办,使得榔桥镇可谓好戏连台。而中国梳业论坛开讲,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梳业分会成立,成为连台好戏中的亮点,来自全国各地的制梳业专家及从业者齐聚榔桥,研讨小小木梳的发展大计,为榔桥的发展带来契机。

今年国庆节期间,泾县宫庭竹木工艺品有限公司与芜湖方特欢乐世界正式合作,以泾县宫庭木梳总店为依托,在芜湖方特“东方神画”正式建立“智慧门店”。当天光临现场参与活动的消费者达数百人。企业充分利用自媒体数据分析,提供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私人定制产品,让终端消费者享受购物、方便购物。

这两件事,只是泾县木梳生产企业实行“木梳生产销售+”的方式的一部分。但这两件事却不容小觑,它们对于泾县木梳的生产销售所产生的影响是深刻而久远的。

宫庭竹木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华担任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位相关企业负责人成为理事。

提到制梳,吴国华如数家珍。据她介绍,榔桥木梳业历史久远,发展于上世纪70年代初,历经曲折发展,目前拥有100多家木梳生产加工企业,年产木梳8000多万把,开发出工艺木梳、保健木梳、竹梳等8大系列、30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全国乃至欧美、东南亚地区,占全国木梳市场份额的65%。2014年,榔桥镇木梳产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8亿元。

吴国华表示当下中国制梳产业,仍然是一个劳动密集型、资源型行业,技术创新能力不强,这就迫切需要我们在新常态下实现转型升级。而梳业分会的成立,对于解决木梳产业规模小、分散生产、产品标准不一等问题,全面推动木梳产业的标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品牌化经营和产业化发展意义深远。我们以协会为纽带,促进政企及企业与市场、消费者之间的互动,能让小木梳更加专业化、亲民化和时尚化,真正走向民间、走向世界。

近年来,我县制定“整合资源、组织规模、打响品牌、抢占市场”的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通过运用标准、品牌、质量等手段积极予以帮扶,提升泾县木梳的产品质量、行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安徽泾县宫庭竹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和安徽泾县润发梳业有限公司成为轻工行业标准《木梳》的主要起草单位,宫庭牌木梳还荣获安徽名牌产品。

品牌有了,产量有了,怎么销得动,卖得好。除了传统的店面实体销售外,电子商务的模式,让木梳的销售如虎添翼,可以说,我县木梳的生产加工所走的“木梳生产销售+标准、品牌、质量、智慧”发展道路已经曙光初现,也必将是霞光万道。(记者 周航 王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