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调转促]:郎溪十字经济开发区:优化产业转型发展
来源:郎溪电视台 作者:高明虎 发表时间:11-23 09:39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郎溪县十字经济开发区立足谋划“十三五”发展,以建设“双百亿”园区为目标,以转型发展、产业升级为导向,积极扶持龙头企业转型发展,帮助优势企业延长产业链。同时坚持挖潜提质,清理盘活了一大批存量资产,推动开发区快速发展。

柏维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2010年来到郎溪县十字开发区投资兴业。通过几年的跨越发展,今年该公司急需扩大产能,十字开发区管委会及时组织企业与相邻已停厂的科菲尔时装公司商谈,双方最终达成资产嫁接。随后,柏维力公司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二期项目的改建任务,让企业快速形成了完备的生产链。今年1至10月份,柏维力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实现产值45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7%。

同时,郎溪县十字开发区努力盘活闲置土地和存量资产,实现了老地盘再上新项目。新希望集团宣城六和饲料有限公司就是在原有宣城六和公司的基础上,通过增资控股,完成了盘活低效生产和闲置土地的企业。目前,新希望六和饲料公司加大生产能力,1至10月份,公司生产各类饲料4.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520%。同时,新公司积极利用闲置土地开发二期工程,建设年产20万吨高档猪饲料专业生产线,预计投资5000多万元,已完成投入3800万元,目前正在安装设备,预计年底前将投入生产。

目前,在郎溪县十字开发区像柏维力、六和饲料这样的公司,在转型发展、产业升级,快速壮大发展的企业还有不少。目前,全区企业有8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38家。1至10月份,十字开发区新开工项目有18个,在建的项目20个,已建成投产9个,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3.9亿元,同比增长19.3%;全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8.1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工业增加值9.6亿元,同比增长17.9%;实现财政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15.5%;实现进出口总额4595万美元,同比增长23%。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