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加快旅游产业“调转促”
来源:宁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5 16:49

旅游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产业,是新常态下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加快推进“旅游提速工程”,把宁国市打造成全域性文化旅游目的地,宁国市文旅委坚持从市场、项目、品牌和惠民四方面入手,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产业升级,为我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坚持精准定位,积极融入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是国家加强中部崛起的战略部署,省、宣城市一直高度重视。作为示范区47个县市区之一,宁国市将紧紧围绕“大黄山国家公园”建设,重点推进“五个一批”,把全市重大旅游项目策划好、包装好,争取挤入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项目目录。加快实施“21141”工程,即打造天目山国际乡村旅游集聚区和西部双龙生态旅游度假区2个精品景区、建设1个特色旅游商品研发基地、打造皖南黄金旅游线路上的1个休憩驿站、引进高山滑雪等4个旅游新业态项目、培育1家旅游领军企业,进一步完善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布局,加快旅游结构转型升级,延伸产业链条,为全市旅游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奠定基础。

坚持项目引领,着力做大做强双龙示范景区。今年以来,宁国市按照国家4A级标准,不断完善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标示标牌、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景区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在接下来,文旅委还将围绕综合型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目标,加快完善度假区环湖道路、旅游码头等基础设施配套。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建设清徽水镇、鱼乐岛等主题公园项目,争取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作为我市的主要景区之一——恩龙世界木屋村将围绕“森林养生、户外体验”两大主题,加快推进中国树木文化博览园、东南亚热带风情园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养心生态城。

坚持品牌创建,加快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宁国市文旅委坚持“旅游+”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旅游与工业、农业、体育、养老、科研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商、养、学、闲、情、奇”新旅游六要素内涵,全面打造符合宁国实际的旅游新业态。按照每年争创1家4A级景区的工作思路,加快宗杲文化园、畲族风情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配套。同时,加快建设覆盖全市、功能完善的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加强景区景点之间的资源共享与整合,倾心设计安徽“川藏线”等一批特色明、环境美、效益好的精品旅游线路,不断丰富我市旅游文化内涵。为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我市,文旅委还将深入推进旅游景区交通提升工程,新建一批旅游集散中心、自驾营地、旅游停车场及旅游公厕,不断完善3A级以上景区道路通达条件。

坚持富民惠民,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宁国文旅委将按照“规划引领、市场主导”原则,鼓励乡村旅游公司化经营,吸引社会资本建设空中游览、国际骑行、狩猎俱乐部、特色名宿等新业态项目,加快天目山畲族特色村寨休闲区以及夏霖、石柱山、山门洞、吴越古道等景区景点建设,培育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同时,宁国市文旅委还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农民发展乡村旅游的参与度,加快开发一批具有“山水依托、乡土记忆、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并鼓励农户按照“五统一”要求推进农家乐集群化、特色化、标准化发展,提高旅游接待能力,解决旅游旺季“一房难求”问题,进一步增加农家乐收入,带动农民致富。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