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再添“国字号”文化旅游新名片(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市旅委市场科 程辉寰 发表时间:11-25 16:51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自中华诗词学会传来好消息:宣城市被批准为“中华诗词之市”,所辖宣州区、郎溪县、泾县被批准为“中华诗词之乡”。宣城市成为安徽省第一个“中华诗词之市”,这也是宣城既“中国文房四宝之城”“中国扬子鳄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后再添的一张国字号文化旅游新名片。

2014年4月,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朝少将向市长韩军赠送诗书作品(资料图)

近年来,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根据全市申创“中华诗词之市”要求,深入挖掘和弘扬宣城深厚的诗词文化,全面强化宣城“诗乡”城市形象的无缝覆盖,组织参加国内国际各类旅博会、旅交会等,在境内外举办宣城旅游推介会,在央视和境内外重点城市进行一波接一波的“山水诗乡、多彩宣城”城市品牌宣传,打响了宣城“诗乡”的知名度,献力安徽省首个“中华诗词之市”。


“敬亭之春”诗词吟诵会合影

从2014年开始,市旅委牵头举办了“全国著名诗人采风活动”、“诗词吟诵会”等活动,舒婷等全国著名诗人来到宣城参加了活动,并联合宣城广播电视台制作了系列节目进行播出。出版了诗歌集《看敬亭山的21种方式》(2014年),“中国著名诗人宣城采风团(2015年)”所创作的作品都陆续在《诗刊》上进行了发表。今年,由市政府与《诗刊》社、中华诗词学会联合举办、市旅委承办的“敬亭山杯”全国青少年诗歌征文活动,面向全国青少年以宣城、敬亭山为题材,征集格律诗、新诗,共征集诗作2000余首。获奖作品除了通过网络发布,还在《诗刊》上进行了刊发。


“诗仙”和孩子们一起读唐诗

由宣城旅游和教育业内专家历时两年编撰的《跟着课本游宣城 诗歌篇》也于今年3月出炉,并于4月16日在“江南诗山”敬亭山举办了首发仪式。在全省率先建立了10个“宣城市研学旅行基地”,其中敬亭山旅游度假区、桃花潭景区等都是诗词研学的典型代表,并于第七届文房四宝文化 旅游节期间举办了“行走山水诗乡,多彩研学之旅——宣城研学旅行成果展”。市旅委通过多种途径发布和推广“跟着课本游宣城”研学旅游线路,将敬亭山等诗文化景点纳入全省、国内、国际重点精品线路,已接待多批长三角城市的研学、国学团。联合新浪网邀请全国10个游客家庭组成了“新浪安徽研学旅行首发团”,在敬亭山举办了“新浪安徽宣城研学旅行首发仪式”,还专门请来了演员扮演“诗仙李白”,带领着穿着汉服的小朋友们,吟诵着“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等唐诗名篇,游览了宣城的10个研学旅行基地。今年暑假,还联合宣城环球旅行社和蓝天旅行社举办了“跟着课本游宣城”研学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夏令营行程,循着诗人踪迹,全方位感受宣城灿烂的诗词文化。


跟着课本游宣城


跟着课本游宣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