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新型农民合作社 助推农业转型升级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胡丹 发表时间:11-26 10:08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泾县汀溪乡通过加快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工程,改变传统单打独斗的经营模式,拓宽网络化销售渠道,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有力地推动了现代农业发展。

汀溪生态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坐落在汀溪乡漕溪村,境内青山环抱。2014年6月份,通过土地流转,合作社理事长许大连成了漕溪村养殖七彩山鸡的第一人。对于这个新颖的养殖项目,起初村民们都十分好奇,在许大连的积极引导下,村里的5户农户加入到山鸡养殖行业。去年11月份,泾县汀溪生态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

合作社有了一定的养殖规模,农户最担心的就是山鸡的销售问题。许大连利用微店这个新型销售平台,实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进一步健全产品流通体系,实现订单、转账在微信上一键操作。简单方便的营销新模式,也让山鸡的销量持续增长。

现如今,漕溪村很多村民都想加入到合作社。面对合作社未来的发展,许大连也做了详细的规划,重点围绕休闲观光农业做好文章。

据了解,目前,这个县汀溪乡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迅速,全乡家庭农场已经发展到将近2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发展到4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壮大发展,推动了农业现代化迈上新的台阶,为更好地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总体目标助添了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