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启动家庭光伏发电试点推广(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邱孝青 发表时间:11-27 11:38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旌德县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推广工作在蔡家桥镇高溪村启动。家庭光伏发电是一项农民增收的新型产业,是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生态家园的重要途径,对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太阳能作为一种新型绿色可再生能源,具有储量大、利用经济、清洁环保等优点。旌德地处皖南山区,温暖湿润,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年均太阳总辐射在100-110kcal/c㎡,日照时数1800-2100h,水平面平均辐照度为3.42度/平米/日,适合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旌德县蔡家桥镇高溪村两委,准确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率先和旌德县华伟新能源公司对接,采取由公司先行垫资安装,收益后再分批还款的方式,在该村集中试点20户家庭光伏发电项目。据了解,该村20户试点农户总投资约40万元,拟选用250瓦多晶硅电池板共160块,每户房顶占地面积约13平方,建成后即可并网发电。并网发电后,每户农户可享受每年不低于1500元、持续获利20年以上的上网电价补贴,这将成为农民群众稳定、长久增收的一条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