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建中来我市调研督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姚玉舟韩军等陪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08:45

6月23日下午,副省长李建中率督查组一行来我市调研督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姚玉舟、韩军、汪谦慎、田扬畅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牛传勇等分别陪同或参加。

李建中一行先后前往中鼎精工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省卓越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安徽美乐柯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宣城福美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加大投入,注重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研发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

23日晚,李建中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会上,宣酒集团等12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运行情况、存在困难及问题等分别发言。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回应发言。

25日上午,李建中在芜湖召开芜湖、宣城两地调研督查通报会。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建中对两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两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重要指示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摆在经济工作重要位置来抓,经济增长呈现新活力,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转型发展聚集新动力,去降补取得新成效,势头良好,令人振奋。

就下一步工作,李建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一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结合各地自身实际,认真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下决心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攻坚战。二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要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依法处置原则,因企施策去产能,稳定市场去库存,防范风险去杠杆,提质增效降成本,增进后劲补短板,着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三要用足政策,落地见效。要深入了解中央和省委出台的各项政策,把政策用好、用足、用活,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支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要夯实责任,扎实推进。要进一步增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改革方向重点、工作抓手、进度安排,努力增强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和协调性。领导班子要主动进企业,牵头解决实际具体问题,确保“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

韩军代表我市汇报了全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的情况。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严格按照督查组要求,以加快实施“调转促”485行动方案为主抓手,优化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各县市区经济开发区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等陪同或参加座谈会。(记者 顾维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