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1部门齐心协力 联合惩戒税收失信行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12:25

宣城新闻网讯 2014年底,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等21部门共同签署了《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对进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的当事人开展18项联合惩戒措施。截至目前,宣城市国税、地税机关共公布税收违法“黑名单”4件,全部推送给市发改委、市文明办、市财政局等联合惩戒合作单位。

首批实施联合惩戒单位,由相关单位进行如下联合惩戒:一是宣城市国税、地税部门上报省局直接判定为D类纳税人;二是财政部门禁止上述单位参加政府采购,并由发改委、财政部门限制政府资金支持;三是国土部门对上述单位在确定土地出让、划拨对象时进行必要的限制;四是金融机构对当事人融资授信进行参考使用;五是工商质检部门通过信用系统向社会进行公示;六是有重大税收违法行为的单位不得评为“文明单位”。

21部门联手对税收违法“黑名单”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真正使税收失信当事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有助于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和构建社会诚信体系。下一步,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将继续向有关部门提供税收违法“黑名单”,提高信息共享和交换的效率,共同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