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在高、中考考生中开展考试诚信教育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09 08:18

宣城新闻网讯 在2017年高、中考即将来临之际,全市各高、中考报考学校在广大高、中考考生中开展考试诚信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我市风清气正的高、中考社会舆论氛围,确保我市2017年高、中考平稳顺利。

本次教育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守纪光荣,违纪可耻”的诚信考试氛围。各校充分利用班会、家长会等多种形式,以及宣传栏、校园网等载体,向广大考生宣传解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考试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剖析省考试院向社会发布的《关于网上反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相关情况的说明》及相关案例,告诫广大考生在当前不断强化处置违纪作弊者的大背景下,务必加强自珍自爱、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因一时冲动而以身试法,影响终身发展。此外,还通过举办诚信考试宣誓,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活动,引导考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彻底消除考试作弊心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