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图文 发表时间:03-13 15:40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13日下午,市政务公开办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和2017年全市消费维权重点工作安排。

2016年,市工商质监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重点从强化宣传教育、加快体系建设、加强质量建管、开展专项整治等四个方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共受理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1916起,受理12365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56起,接线率、处理率、办结率均为100%;办理12345市长热线转办件46件,政民互动2件,央视315晚会现场转办件3件,做到件件有回音,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9万元。立案调查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90起,案值182万元,罚没款182.86万元;其中立案查处网络违法案件16起,案值5.83万元,罚款23.57万元。我市的调处“两地工商分段调解、三家企业共同赔付”网络购物案、查处“吴富友伪造企业名称对商品质量作引人误解虚假表示”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案分别被省工商局列为安徽省工商系统2016年度消费维权、打假维权十大典型案例,个别医院乱收费涉嫌不正当竞争案、销售玉器商品涉嫌欺骗性有奖销售案入围国家工商总局消费维权白皮书重大事件、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据悉,今年“3.15”的年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其涵义一是倡导网络经济下诚信经营,强化网络经营者责任意识,切实落实法定义务,自觉保护网络消费者权益;二是建立完善网络消费者知情权、求偿权、交易权以及安全权等方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发挥“互联网+”给消费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动力;三是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网络消费者保护社会共治平台,构建紧密相连的网络命运共同体,建设消费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

市工商质监部门表示,2017年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整合资源、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围绕消费者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新消费、日常消费、农村消费为重点,创新消费维权机制,完善消费维权平台,加强消费环境建设,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经济发展。

市工商质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预付卡消费注意事项、网购维权等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许志强】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