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储检保当选8月份“安徽好人”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3 09:20

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议评定,赵舒昱等15人获评“安徽好人”,我市储检保当选。

储检保事迹:面对22万巨款不动心、如数交还失主

80后小伙带着22万元到市区购房,却因粗心将装着巨款的手提包遗忘在了餐馆的桌子上,鳌峰街道宝城社区第十网格内的“扬州铁板饭”餐馆店主储检保清理餐桌时发现了手提包,储检保当即拿起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请求警方帮忙寻找失主。民警赶了过来,通过失主户籍信息立即与杨柳派出所取得联系,很快将22万元送回失主手中。

“我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丢了,急得不得了,因为包里装着22万元现金。就在我心急如焚时,派出所打来电话,说我的手提包被餐馆老板捡到了,我悬着的心这才落地了。”陈先生说。

陈先生家住杨柳镇,同样是一位80后。当天早上,他带着22万元现金,到市区交纳购房首付款的。不料,他在餐馆吃完早点后,便将装有22万元的手提包忘在了餐馆桌子上。9点多,鳌峰街道宝城社区第十网格内的“扬州铁板饭”餐馆店主储检保清理餐桌卫生时,发现餐桌上有一只鼓鼓的男式手提包,而此时店里的客人都已经走光了。“这会是谁的包?包里又装了什么呢?”储检保带着疑问打开了手提包,惊讶地发现手提包内装有22万元现金及户口本等相关证件。面对22万元巨款,储检保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找到失主。他想,丢钱的人,现在肯定很着急,一定要尽快把这些钱送还失主。储检保当即拿起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请求警方帮忙寻找失主。不一会,民警赶了过来,通过失主户籍信息立即与杨柳派出所取得联系,很快找到了失主陈先生。从丢失巨款到失而复得,前后不到5个小时。当储检保将手中的22万元现金归还给陈先生时,接过现金的陈先生不禁喜极而泣,连声致谢。陈先生当即从包内拿出2000元作为酬谢,却被储检保婉言拒绝了。详细>>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