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考试院布置开展2018年分类考试诚信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7 09:28

2018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即将于3月25日举行,作为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考试意义重大。针对去年发生在我省部分市县的恶性舞弊事件,为确保考试质量,维护考试信誉,市考试院于22日召开分类考试考务会议并布置在参加2018年分类考试的考生中开展考试诚信教育活动,各县市招办负责人、考点学校代表参加。

会议要求各报考学校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考试诚信教育活动。利用班会、家长会等形式,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工作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组织及参与作弊涉嫌刑事犯罪的相关内容;加强替考、夹带手机、参与高科技作弊等警示教育;告诫考生务必自珍自爱,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一时冲动以身试法。

同时考试期间,市招生委员会、市教体局将向各考区、考点派遣巡视、纪检人员,利用网上巡查系统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考点各项考风考纪管理举措,加大对考试作弊行为的处罚打击力度。对于涉考违法犯罪活动,有关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出一起,绝不姑息,坚决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