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朱会攀:诚信让创业越走越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0 08:43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7岁的宿州小伙朱会攀,对这句话的理解特别透彻。对他而言,过去的2017年,是他创业收获满满的一年,也是他奋斗并幸福的一年。

2010年来到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建筑工程专业,那时的朱会攀大概不会想到,自己会在宣城创业、扎根、结婚。“记得当时一路坐车来学校,周边还是土路,也没有什么配套设施,我当时就在想,自己干嘛要离家这么远,来宣城念书。”朱会攀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很喜欢建筑这个行业,每次看到老家的新房建成,都会由衷地佩服在现场的巧手工匠。抱着这样的信念,朱会攀在大学里认真学习,课外积极参与实习,一点一滴地吸取着行业内的宝贵经验。

2013年,朱会攀毕业后来到宣城市政集团工作。“每天重复着测量、放线等枯燥的步骤,让我心里总觉得慌慌的。”不甘于平淡的朱会攀随后又跳槽到了宁国一家私人企业,在那里,虽然依然干的是建筑老本行,他却觉得心里踏实了许多。每天在工地现场不停地实践,让他对建筑行业越发喜爱,也更加坚定了要成立一家属于自己的建筑公司的想法。

2015年,朱会攀攥着自己省吃俭用的十万块钱,和朋友合伙成立了一家装修公司。而在下决定之前,身边的亲友都劝他再想想。“说实话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这笔钱完全可以买房付首付,过个安稳生活,或者回到老家做个小生意。”朱会攀说,当时的自己完全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对于一切未知事物都很乐观。

可没想到现实的冲击很快来临,公司成立的三个月里,没有接到一单生意,都是靠着先前的资金啃老本。“虽然公司的经济状况后来慢慢好转,但是还是难以维系。”朱会攀告诉记者,万般无奈之下,2016年下半年公司倒闭,自己攒的买房钱也全部亏损在了第一次创业中。

在修整的半年里,朱会攀并没有被创业的失败击倒,他开始总结失败的原因。怀揣着心中的那个创业梦,他放弃了一个又一个在宣城的好工作,面对身边朋友们的劝阻,他也只是一笑而过。2017年,朱会攀带着借来的几万块钱再次重新启程。可他的父母却给他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再不成功,就真要收拾行李回老家了。”朱会攀笑呵呵地说道,独自再成立一家装修公司的时候,心里压力很大,只能用工作麻痹自己。

面对公司初创时的各种琐碎,朱会攀经常一人身兼多职,里里外外忙个不停。功夫不负有心人,朱会攀这一次的辛勤终于得到了回报。公司第一个月的业绩,就比他预估中理想很多,“终于可以骄傲地告诉父母,我能在宣城扎下根了。”如今朱会攀的公司也逐渐迈入了正轨,他也俨然将宣城看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朱会攀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的未婚妻今年下半年就会来到宣城,他们也准备购入新居扎根宣城,年底举办婚礼。

朱会攀说,回首自己这三年的创业经历,他觉得每一次挫折都是难忘的经历。在许多创业者以创业为手段,追求“金山银山”的时候,他只是希望能当别人提起他时,都会从心里认同他是一位诚信经营的创业者,这就是对他创业最好的回报。(记者 余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