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无法坐高铁 “老赖”带九万现金到法院还钱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雷梅洁 发表时间:09-06 08:27

宣城新闻网讯 “法官,我今天带了9万块钱,执行费也交过了,我把案子了结了,希望法官可以把我从黑名单中除去。”8月29日,旌德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被执行人候某迫于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无法购买高铁票去外地,主动带现金找到法院,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曹某与侯某本是要好朋友。2014年11月,侯某向曹某借款50000元用于生意资金周转,并出具借条一份,约定月息3分。2014年12月,侯某又向曹某借款20000元并出具借条,未约定借款利率及还款期限。然而,侯某却并为返还借款本金亦未按约定支付利息。多次催要无果,2018年4月,曹某将侯某诉至法院。2018年6月11日,旌德县法院审理后判决侯某应偿还借款本金70000元并支付借款利息。判决生效后,侯某仍未还款,曹某遂向旌德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向侯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告知其应当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如果不还款,将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侯某仍以自己目前经济状况困难为由拒绝还款。执行法官依法将侯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查封其所有银行账户、支付宝、微信财付通账户。侯某工作在外,连高铁都不能坐,处处受限,迫于压力,8月29日,侯某带着9万元现金,主动找到法院,要求与申请人协商并达成和解,一次性支付给申请人本金及利息9万元,案件得以圆满解决。(雷梅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