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秋假期战鼓不歇 申请人喜提执行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殷世琪 发表时间:09-26 09:17

宣城新闻网讯 中秋佳节,正是家家户户庆团圆的时刻,泾县法院执行干警们却齐聚办公室,与繁忙的工作相伴度过了三天假期。9月23日下午,接到通知来法院领取执行款的胡某不禁感叹:“谢谢法官们不辞辛苦地工作,才让我家能过个舒心的团圆节。”

2017年7月至11月,胡某在刘某工地从事挖掘机施工工作,直至次年,刘某尚欠3万余元尾款未支付,胡某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刘某需返还胡某31575元。但约定期限届满后,刘某拒不履行,胡某遂于2018年8月6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依法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上门查找,但一直没有见到其本人,遂让其家人代收传票并转告其配合执行。8月27日,刘某迫于压力来到法院,当场缴纳执行款2万元,并承诺余款于9月1日前付清。然而到期后,刘某不仅没有依约付款,还对法官避而不见。通过多方查找,法院在中秋节前夕得到线索,刘某近期有一笔工程款将到账,执行员遂想方设法联系上刘某,严正警告并督促其及时履行义务。刘某在执行法官坚持不懈的围追堵截下自知无法再继续逃避,于9月23日将剩下的1万余元欠款全数缴清。执行员立即通知了申请人胡某,终于赶在中秋节前一天将这笔执行款如数交到了胡某的手中。

当前正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重点突破时期,泾县法院始终坚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上下一心,奋战不歇,坚定不移推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向纵深发展,确保以较高质量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殷世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