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老赖”爱面子怕被拘 请朋友担保达和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6 11:43

宣城新闻网讯 “好好好,那你跟紧他,我们马上就到。”宣城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重点突破之“月圆行动”当晚,警车内,宁国市法院执行局干警正在与申请人王某联系,前往被执行人陈某所在之处。

20时许左右,被执行人陈某在宁国市山门路突然被四五辆警车围住,当场被带回法院。

据悉,陈某曾向王某借款160000元,偿还了本金20000元,尚欠本金及利息149600元,王某多次催要均无果。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陈某却并未履行。2017年,王某申请强制执行,陈某在偿还50000元后再次没了消息。2018年3月12日,双方来到法院协商,陈某承诺2018年端午节还款5000元,中秋节还款25000元,腊月还款20000元,余款在2019年按2018年计划履行完毕。

端午佳节已过,中秋佳节即将来临,陈某却一直未兑现承诺。执行法官将双方传唤到院后,王某气愤陈某多次不遵守约定,坚持要求陈某一次性还清欠款,陈某表示最近资金紧张,一时之间真的无法拿出这么多钱。王某表示,实在不行现在还款50000元,过年前还款50000元,态度坚决,陈某表示只能拿出一万元,协商一度陷入僵局。

执行法官一边安抚申请人,一边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法院可以依法对其采取拘留等处罚。一听可能要进拘留所,陈某的态度软化了,表示自己是一个要脸面的人,而且马上要过节了,能不能缓一缓。最终,陈某联系了一位朋友,送来15000元现金,自己微信转账10000元,并请朋友担保,接下来一定按照计划及时还款。陈某的朋友当场写下一份担保书,有了保障,申请人王某的态度也缓和下来,双方达成和解。(肖世敏 程钧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