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老赖”被拘主动还款 申请人喜领执行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宁国市法院  黄晓雪  张良 发表时间:01-18 09:28

“多亏法院敢动真碰硬,把老赖逮起来,我们才能这么快拿回钱,真是多谢法院和法官了!”1月16日,在宁国市法院执行局,29名商户一边数着8万余元执行款,一边高兴地说。

2018年初,被执行人赵某承包了十几个商铺,之后转租给李某等29名商户进行经营,因为市口不好,合同到期后,商户们均不愿继续租赁,但房屋押金一直被赵某扣留,共计16.5万元。后李某等人多次催要,赵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退还。无奈之下,商户们将赵某告上法庭,并获得胜诉。

判决生效后,赵某未主动履行义务,李某等人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案件执行的过程中,赵某一直声称自己没有能力履行义务,并在受到传唤后一直躲避拒不露面。1月11日,宁国市法院在公安的联动配合下,通过“临控”措施成功将赵某抓获并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赵某被拘留的第四天,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联系法官承认错误,让自己的父亲送来了八万元执行款,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剩余的款项每月偿还一万元至还清为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