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城市信用监测在全国262个地级市中排名第69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5 15:01

11月22日,记者从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强力推进信用制度建设、信用平台建设、信用信息归集、联合奖惩等工作,将“信用宣城”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强化建章立制。目前,我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使用实施意见等各类文件,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及36个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

完善信用平台功能。目前,我市已形成“信用宣城”网站、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信用信息专题库的“一网、一平台、一库”总体框架。截至目前,平台共归集7个县区及43个市直部门3.09亿条信用信息数据。此外,与省信用平台互联互通,累计上报数据目录481项,共计2940万条数据。

推动信用联合奖惩。持续发布“红黑榜”,今年按季度发布3期“红黑榜”,其中红榜157条,黑榜28条。累计发布17期,其中红榜1093条,黑榜310条。全市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截至今年10月份,共将5280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对6375名被执行人发出“限高令”,1517名被执行人迫于联合惩戒威力主动全部或部分履行义务,履行金额约3.68亿元。同时,继续推进“双公示”工作,截至10月份,市信用平台共归集“双公示”信用数据43万余条,并以“信易+”工程为抓手,支持信用惠民便企,市税务部门对符合条件的A级和B级纳税人在发票领取、税务注销、增值税退税等方面推出一系列便利措施。1-10月份,全市共为1032户纳税人办理“税融通”信用贷款11.2亿元。

完善信用修复机制。指导帮扶失信企业开展信用修复,从今年7月1日起,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行政处罚信息进行信用修复。目前已为27家企业完成32条行政处罚信息修复。

广泛开展信用宣传。一方面,突出主题宣传,市直各成员单位紧密结合各自职责,以“弘扬诚信文化、共建信用宣城”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另一方面,抓好日常宣传,依托《宣城日报》等主流媒体及信用宣城网站开设“诚信建设万里行”专栏,今年以来共刊发各类宣传稿件100余篇。1-10月份市文明办选树“诚实守信”宣城好人7名,第五届全市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1名,提名奖2名,“安徽好人”谢为秀作为“诚实守信”典型入选2018年度“感动宣城”十佳人物,宁国市宣恒荣获第六届安徽省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提名奖。

加强城市信用监测。严格对照城市信用监测平台考核细则,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最新数据显示,我市城市信用监测在全国262个地级市中排名第69名。(宣城日报 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