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创建决战时] 市商务局:真抓实干完善农贸市场设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6 07:58

今年是我市文明创建决战决胜年,为进一步完善市区农贸市场基础设施、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市商务局在中央文明办第二轮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后,就全面布置,提前摸排,精心谋划2017年市区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该局制定了《2017年市区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决战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2017年工作任务、工作目标、保障措施。

作为市场创建组的牵头单位,市商务局对4个1000平方米以上的农贸市场实行县处级领导干部包保,现场调度;同时,针对中心菜市场、西林菜市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等情况,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市场升级改造施工方案,确保达到测评标准。并定期组织市场创建组各成员单位召开市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今年以来,市场创建组已召开推进会和现场调度会27次。

经过上半年持续努力,市商务局圆满完成市区中心、西林、开达3个菜市场的提升改造任务。其中,中心菜市场完成了干鲜、蔬菜、水产、活禽等摊位的提升改造和市场外墙的清洗工作,更新了节能灯和下水道盖板,对白肉摊位进行提升改造。西林菜市场拆除了市场大棚内的棚中棚,完成了对市场大棚内的吊顶、照明灯具的安装和活禽、水产、干鲜、蔬菜等摊位的提升改造,改造并增设飞鹰物业三楼为蔬菜自产自销区。开达菜市场今年4月启动提升改造,按照菜市场建设标准,拆除了原有摊位,对市场内部进行了重新布局和建设。

同时积极推进市区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工作。其中,宣州临时农贸市场完成酱制品区和牛羊肉、豆制品大棚的建设,同时完成5号蔬菜大棚改造为水产肉类大棚工程,银城菜市场建设了杂物库房,城南临时农贸市场完成对内部摊位粘贴瓷砖。

此外,市商务局还全力协调推进农贸市场难点问题的治理,牵头协调城管局和交警支队对中心菜市场、西林菜市场外围三轮车停车位进行重新划线并实行物理隔离;协调市经信委对西林菜市场四周线路进行了整治,拆除了通道南面的电线杆;协调城管、街道和社区对西林菜市场西侧南北通道两侧门面房的的破损和违章搭建进行了统一拆除和清理;协调市住建委对西林菜市场南北通道铺设了柏油路面和对市场北大门东侧(垃圾中转站入口左侧)门面房后面通道进行了硬化平整和下水道的改造;协调城管、交警多次对城南菜市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进行清理整治,共拖移违章停车20余辆,清理占道经营30余处,有效规范市场秩序。

(宣城日报 记者 瞿佳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