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7年7月份“宣城好人”评选揭晓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5:25

经市“宣城好人”评选委员会评定,宣州区宫春友等10人当选2017年7月份“宣城好人”,他们分别是:

1、宣州区环卫处环卫工人宫春友,从事河道保洁工作近4年,尽职尽责。2017年7月2日冒雨在河面打捞垃圾时,因水流湍急不慎翻船落入水中,因公殉职。

2、广德县杨滩镇竹溪村全体村民,两天内自发为同村不慎摔伤的村民筹集医疗费13万元。

3、宁国市霞西镇邮政支局投递员章品强,专注邮政投递送工作20年,从未丢失过一份邮件,同时经常给予村民力所能及的帮助。

4、泾县榔桥镇西阳村村民童小芽,赡养妻子前夫(已故)的父母,养育继女二十年,为他们治病疗伤不惜举债。

5、泾县蔡村镇月亮湾村村民左春桂,看到被河水卷入深水潭的男孩,毫不犹豫的跳入水中,救起男孩后,默默离开。

6、绩溪县瀛洲镇瀛洲村村民章亚林,看到同村居民家失火,大声呼救后,立即和其他村民一同参与救火并坚持到将大火扑灭。

7、旌德县孙村镇新建村唐斌、童桃成、童进成、赵前卫、赵武、郭云祥等警民合力救出翻入河中轿车上的四名乘客。

8、旌德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汪玉海,带领30余名平均年龄70岁的老人,十三年来收集、整理史料53万余字,广泛宣传、宣讲新四军光辉历史,出版发行系列丛书13套。

9、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陆建军,看到两名小孩在水库中挣扎,尽管水情不明,自己还不会游泳,他仍然毫不犹豫跃入水库,借助竹竿将两个孩子成功救上岸。

10、合肥铁路机务段宣城籍工人陈斌,六年多来利用周末回宣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累计服务时数达286小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