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迈向文明新高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09:40

我市昨日召开的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既是对文明创建常态长效的推进,也是着眼当前的催征战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在即,我市将迎来“大考”。

从2013年起步,我市踏上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征程,一路不辍前行,从追兵到标兵,从新兵到新锐,一个和谐宜居的城市不断成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多,在外更是声名鹊起。五年创建,我市积累了坚实的基础,持续攀升文明新高度,如今,我们充满信心地迎来了最重要的检验。

即将到来的大考难度大、含金量高,我们将与全国各地的众多强手同场竞技。在迎检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出发的初心,是全市人民的期盼。我们要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决不能有丝毫自满懈怠、疲劳厌战的情绪。

走进考场之际,我们要在“最”字上着力。在这关键时刻,要把创建的声音调到最大,把创建的合力聚到最强,以最昂扬的斗志、最饱满的状态、最严实的作风,卯足干劲,人人争先,追求卓越极致,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一点一滴把关,一分一厘必争,踢好“临门一脚”,以最大的努力、最优的水平迎接大考。

走进考场之际,我们要在“全”字上着力。全域文明、全面文明的考场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我们要奏响全民创建、全城共建的“最强音”。各级领导要冲锋在前,走到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各地各单位要“对号入座”,扛起责任,既守土尽责,又相互补位,当好主力军;每一位市民群众都是考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个个争当得分手。

走进考场之际,我们要在“高”字上着力。要想在大考中取得好成绩,我们就要精益求精,好上加好,发扬“工匠精神”,使出“绣花工夫”。39个大类、298个样本点,点多面广,我们要力争各项指标得高分、多加分、不丢分,把亮点擦得更亮,把短板软肋补强,实至名归地夺取最高荣誉,在全省带好头,在全国居上游。

总评迎检进入争分夺秒的“倒计时”,让我们以扎实艰苦的付出迎接宣城的荣耀时刻,更要以创建大考为契机,持之以恒,持续发力,推进我市文明创建跨上新高地。(宣城日报 社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