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让我们一起为文明宣城加油!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5 16:42

广大市民朋友们:

宣城,我们生活的家园。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心愿,为实现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需要全体市民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们倡议:

一、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以宣城为荣,自觉遵守市民公约和居民公约,自觉抵制“六乱”行为。言谈举止文明有礼,不讲脏话、不说恶语,举止优雅、衣着庄重;公共场所文明有礼,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交通出行文明有礼,各行其道、文明礼让,不闯红灯、不翻护栏,不抢道争先、不乱停乱放;网上交流文明有礼,传播文明信息,倡导文明新风,坚决抵制网络低俗、媚俗之风。

二、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以修德为上,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崇尚社会公德,善做好人好事;崇尚职业道德,争相爱岗敬业;崇尚家庭美德,注重家风家教;崇尚个人品德,提升自身修养。以友爱促和睦、以友好促和美、以友善促和谐,争当遵德守礼宣城人。以崇德、积德的共同行为,汇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三、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以参与为乐,宣城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积极参与单位和社区组织开展的创建活动,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支持生活小区管理,维护环境卫生和秩序。积极参与“红袖章”巡查行动,勇于劝阻、监督和纠正各种不文明言行。自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扶弱助残、文明劝导、保护环境等活动,引领时代风尚。

广大市民朋友们,天时人事日相催,万众浇园花更艳。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协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己任,为建设更加文明的宜居家园、打造“四个特色之城”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