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评论:首创首成 共享喜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8 18:55

收获的时节,喜讯如期而至: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昨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代表全市人民,赴京参加了表彰大会,和全国各地的代表们一起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五载奋斗,今朝圆梦。这是对于每一位创建者的褒奖,这是属于全体宣城人民的荣誉,当此之时,我们理应分享喜悦。

喜悦来自于——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综合性最高荣誉,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此,我们拥有了这个闪亮的城市品牌。步入新时代,我市开门见喜,如愿收到了这份珍贵礼物。

喜悦来自于——从2013年起步,我们一路兼程,未曾稍歇,从省级文明城市当年申报当年创成,到全国罕见的“两级连跳”,再到一鼓作气、首创首成,在文明创建的征程上,创造了独特的宣城速度,书写了光彩的宣城行动。

喜悦来自于——文明创建,给宣城带来了巨大变化,这是由内而外、脱胎换骨之变,一个漂亮的山水园林城市已然呈现,更美的是,文明蔚然成风、深入人心,宣城整体文明水平跨上一个新的层级,实现了华彩蝶变。

喜悦来自于——在这场群众性创建战役中,我市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人人建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在创建过程中充分凝聚了携手前行的合力,积淀了今后推进宣城加快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

成功的喜悦来自于艰辛的付出,创建奇迹的创造者正是全体宣城人民,掌声送给我们自己,每一个人。

在分享喜悦、掌声响起之际,我们还要保持一份清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标,不是目的。文明创建决不是为了拿一块牌子、争一项荣誉,其最终目的是,提高市民群众的文明素质,创建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全体人民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荣誉是用来珍惜的,而不是用来消费的。荣誉面前,我们要倍加珍视、倍加努力,从此以后,要以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我们的一言一行,衡量城市的每时每处,要把创建中独创的品牌发扬光大,要让创建中形成的机制长态长效,绝不能反弹回潮,绝不能歇脚松劲。

这是一个美好的荣誉,这是一个崭新的起点,让我们豪情满怀地从新起点上再出发,在新时代里,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宣城日报 评论员 段北生  )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