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公安节前打好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预防针”
来源:通讯员李小友  特约记者朱于斌 作者: 发表时间:05-28 16:30

“五一”将至,旌德县公安局纪委坚持明规矩严纪律、常提醒打招呼、抓监督严惩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4月28日上午,该局纪委书记谢宏友在全局视频会议上,组织学习了近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并结合现实,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四风”易发多发问题进行了点评,为全局民警打上“预防针”。

该局纪委书记谢宏友指出,这七起案例都很普通,无非是一餐1300无,超标准吃了600多元,厅处级领导干部公款接待3800多元,违规收受婚宴礼金47000元等问题。但通报的问题与处理的结果,一定引起了同志们的警醒。因为大家认为中央纪委的通报,一定是大案、要案。但是,这七起案例涉案价值都不多,但很典型。同志们通过学习中央纪委的通报,务必充分认识到中央反“四风”和反腐的决心,充分认识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全体同志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纪检监察部门必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查处,一个典型一个典型地通报。我们一定不能存在思想上的松懈,行动上的隐蔽、心理上的侥幸。同志们务必通过“两学一做”活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坚守纪律底线。

该局纪委要求,五一节将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坚决反对和纠正本部门可能发生的“四风”问题。联系部门的局党委领导和局纪检监察部门,务必紧盯节假日,守住阵地、维护纪律、寸步不让,强化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典型案例一律实名通报曝光。要通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通讯员李小友  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