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严把“三关”打造廉洁水利工程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6-20 15:36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旌德县水利工程建设提速,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水环境综合整治、民生水利工程建设不断向纵深延拓。旌德县水务局严把水利工程项目“三关”,构筑起水利工程廉洁“防火墙”,有效遏制了腐败行为的发生。

健全机制,严把施工准入关。严格执行水利建设项目招投标制度,严把预审、评标等关键环节,将廉政建设纳入施工合同重要内容,与进度、质量、安全同步考核;纪检监察机构全程对重点水利项目招投标工作进行监督。根据水利项目建设的特点,建立完善“保证建设质量、保证工程进度、保证施工安全、保证廉洁工程”的“四保证”责任体系,确保水利项目建设成为“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加强监督,严把合同执行关。严格落实工程廉政“双合同制”,与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签订经济合同的同时签订廉政合同,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合同约定,严禁转包、分包工程;要求业主方管理人员认真执行“八不准”规定,不允许与施工方发生个人经济行为;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扩大监督范围,建立并不断完善业主、施工单位、监理方互相监督机制;纪检监察机构按项目实施计划,定期对重点项目的推进进度、质量等工作开展检查和督办,确保水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规范管理,严把资金使用关。工程建设资金严格执行交工验收不合格不拨付、资料整理不规范不拨付的“两不拨付”规定。专门成立局内审办,加强内部,坚持开工前审计、跟踪审计、中期支付结算审计、年度决算审计、竣工决算审计,强化审计监督。工程资金管理和拨付实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审计机构及局主要领导汇审汇签。通过有效的资金管理、审批、拨付程序,把严工程建设资金关,杜绝了建设资金挤占、挪用行为,保证了水利工程质量和管理队伍“双安全”。(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