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廉政教育从“会场”走向“剧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5 09:17

 “这部小戏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反腐败好教材。”日前,宁国市多个单位负责人和近千名群众一起,在汪溪街道小汪村文化广场集中观看了原创现代廉政小戏——《妈妈的布鞋》的首演。

《妈妈的布鞋》讲述了一位八十岁的老母亲背着一包旧布鞋,在违法违纪儿子被判刑并即将送往监狱服刑之际,赴看守所探望并教育他不忘初心、知错就改、重新做人的故事。剧中主人公于爱国是从贫苦山村走出来的厅级干部,原本质朴勤奋、踌躇满志的他,因在公与私、情与法之间没有站稳立场,让手中的权力成为自己侵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工具,最终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国市围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由宁国市委宣传部组织戏剧家协会创作了《妈妈的布鞋》这部现代廉政小戏,并结合该市“振兴皖南花鼓戏工程”的“戏曲六进”活动,运用“文艺+廉政”的宣传形式,让廉洁理念从“文件”走向“文化”、廉政教育从“会场”走向“剧场”,通过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方式,宏扬社会主旋律,传递反腐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培育健康生活情趣,不断增党性、强法纪、守清廉。

(胡起 蔡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