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推出“一新七工程”精准扶贫举措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3-25 09:57

新年伊始,绩溪县完善贫困识别机制,出台“一新七工程”精确扶贫举措,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确保贫困户直接受益脱贫。

“一新”即支持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因地制宜实施光伏发电项目,重点支持无劳力、无资源、无稳定收入来源的贫困户和无集体经济收入或集体经济薄弱、资源缺乏的贫困村建设户用光伏电站和村级光伏电站。

“七工程”即实施乡村旅游脱贫工程,开发贫困村文化旅游资源,使全县贫困村步入稳定增收的道路;实施就业扶贫工程,确保贫困劳动力“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实施农业产业化脱贫工程,以发展山核桃、茶叶、食用菌、外销蔬菜、皖南中蜂等特色种养业产业化经营和实用技术培训,扶持贫困劳动力稳定脱贫;实施教育助学脱贫工程,对贫困家庭子女就学给予补助政策;实施易地搬迁脱贫工程,给予优惠政策,确保迁得出、住得稳、能致富;实施生态补偿脱贫工程,对贫困户发展生态林业给予补助,使贫困户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实施政府兜底脱贫工程,对建档立卡五保户、低保户实现政策性社会保障兜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