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出台精准扶贫实施意见
来源:泾县新闻网-泾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25 09:57

日前,泾县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前实现整体脱贫目标的实施意见》,提出全县近期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意见》提出,泾县到2016年底实现现有1939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2017年底34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实施发展产业脱贫行动。立足贫困村特色资源优势,重点支持贫困村发展烟叶、山药、青檀等农产品加工,努力实现“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到2017年底,每个贫困村至少发展1项特色种养业,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至少从事1项特色种养业。培育贫困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电子商务进贫困村,为产业扶贫搭建网上平台。

实施乡村旅游脱贫行动。积极推进乡村旅游经营模式创新,鼓励“公司+农户”、“公司+协会”等经营模式,提高乡村旅游扶贫的组织化程度。鼓励乡村旅游公司、乡村旅游合作社(协会)发展,引导民间资本以购买、租赁、承包等多种形式参与乡村旅游扶贫开发。

实施促进就业脱贫行动。对贫困劳动者提供“一对一”免费就业信息服务,支持高等院校毕业生、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带领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开发农村保洁、保安等辅助性岗位,安置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在家门口就业。

实施教育助学脱贫行动。在巩固完善九年义务教育基础上,对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普通高中教育免除学杂费,继续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继续对子女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每学年补助3000元,直至毕业。(记者 胡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