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溪里凤村借力中药材种植助脱贫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9 09:05


图为溪里凤种植基地

宣城新闻网讯 因地制宜,立足当地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是一条贫困村提高“造血”能力的脱贫致富路。泾县茂林镇溪里凤村居民中年老体弱者多,劳动力少且文化水平较低,是一个典型的务农为主的贫困村。

精准扶贫开始后,茂林镇组织各贫困村外出考察,学习其他地区的成功途径。在泾川镇晏公社区,溪里凤村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长注意到当地黄精、白芨、七叶子、覆盆子等中药材的种植条件在溪里凤村也颇为相符,两人当即向当地种植能手讨教取经,了解了中药材种植的发展前景、带来的经济效益。在反复考量、邀请中药材种植能手前往溪里凤村实地考察、村民两委会议讨论后,溪里凤村确定了发展中药材建设基地的项目:发展中药材规模种植150亩;种植品种涵盖覆盆子、七叶一支花、白芨、黄精等品种;实现无公害种植,施有机肥,并伴以人工除草,确保无农药残留。基地落成后,预计将为村集体增收三万元,并带动二十户贫困户脱贫。

日前,溪里凤村中药材基地已正式启动建设,村民们都怀着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身其中。相信以技术为依托、以产业为基础,必将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脱帽的目标。(通讯员 蒋佳伟 张志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