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庙首镇结合精准扶贫帮扶贫困党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叶家财 发表时间:04-20 08:13

今年以来,旌德县庙首镇结合本年度精准扶贫这一重点工作,联系帮扶贫困党员,坚持“六个精准”的扶贫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系列工作,为贫困党员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一是广泛动员,开展结对帮扶。2016年1月,镇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扶贫工作。随后召开全镇扶贫工作动员大会,实行镇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每位帮扶人根据贫困户摸底信息下村入户走访,准确掌握结对贫困户的家庭生活情况。目前,建档贫困户中有党员8位,其中练山村3名,新水村2名,祥云村2名。政府针对这些贫困党员的贫困情况制定帮扶措施,一人一策,确保帮扶效果。

二是积极协调,争取政策支持。截至目前,民政、水利、规划、教育和农商行五个部门都对贫困户有相应政策帮扶。镇各部门制定针对贫困户的专项帮扶措施。如农业站加强种植户的技术指导,民政所做好政府兜底贫困户的社会保障工作,人社所对贫困劳动者提供“一对一”免费就业信息服务,帮助贫困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或季节性务工。对贫困劳动者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等,真让这些贫困党员真正得到最需要的帮助。

三是热情帮助,给予精神慰藉。帮扶人员每个月至少到贫困党员上门走访一次,陪他们聊聊家常,说说家里的基本情况,问问他们家里有什么困难,是什么原因导致贫困的,找找有什么办法能帮助他们摆脱现在的困境。党和政府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到生活有了依靠,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慰藉。此次精准扶贫,为贫困党员量身制定脱贫途径,通过各方的努力,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帮助他们摆脱贫困。(文/叶家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