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围绕要素保障 精准帮扶企业
来源:郎溪县 作者: 发表时间:04-28 21:35

郎溪县制定并落实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和促进产业集聚、技改项目奖励补助、政银担等政策,全面实行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和问题交办单机制,重点帮助解决资金、用工等问题。

金融上,将解决企业融资作为帮扶企业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建立多层次的金融保障体系,充分发挥中小企业担保中心作用,新增5000万元资本金,推动政银担、税融通等创新业务开展,担保公司资本金已达2.27亿元,在保余额近10亿元;2015年以来新增担保业务163笔、7.8亿元,其中开展政银担、税融通业务37笔、2.11亿元。推进社会融资,设立2亿元产业投资基金,5000万元工业企业还贷应急调头资金,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撬动社会投入,与杭州常裕金融合作成立转贷调头基金公司;同徽商银行合作设立2亿元创赢产业引导基金、10亿元郎溪-徽银城镇化1号基金;十字基金小镇项目稳步实施,首只基金项目合伙企业已在我县注册成立。促进企业直接融资,制定落实企业上市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一企一策”加强指导帮扶和政策激励。华菱精工即将A股报会,韩华建材在新三板挂牌,2家企业获股权投资,4家企业新三板申报;储备拟上市挂牌后备企业35户。

用工上,坚持引资引智并举,开展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加强各领域高端人才引进培养;突出企业主体作用,改革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加快县中专学校二期建设,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如为动力源在合工大宣城校区、市职业技术学院、县中专学校分别开设不同层次的动力源班,满足企业不同梯次的人才需求。

用地上,在梳理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土地、税收、政策等杠杆,深入开展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创新土地预收回制度,仅2015年盘活土地1820亩,既提高了园区土地利用效率,又保障了企业用地需求。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