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精准扶贫让“红色贫困村”真正“红”起来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汤红清 记者张正其 发表时间:05-05 09:10

宣城新闻网讯 旌德县仕川村是“红色老区”,也是一个“贫困村”,为了让这个“红色贫困村”真正“红”起来,旌德县地税局通过帮村里修路、办网络学校、发展集体经济等举措大力实施精准帮扶,全力确保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仕川村位于旌德县俞村镇南部,是个典型的贫困村,地理位置非常偏,因1927年5月16日爆发的仕川农民暴动,打响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党组织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又让该村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所以这个村又是一个红色“贫困村”,村里连一条像样的路都没有,由于没有路,村里每天只有一班车来回县城,村民们出行大部分都是步行,来回要两个多小时,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作为该村对口扶贫单位的旌德县地税局决定给村民们修路,在该局的大力帮助下,目前,村里进城的道路已经修好,方便村民们出行的同时,也给村民发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条路打通对我们仕川带来的交通方便,假设今后搞红色旅游,这条路给仕川今后的经济发展都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仕川村村民汪发田说。

地理位置的偏僻造成了信息的闭塞,村民想致富可不知道怎么做,为了让村民们了解外面的世界,旌德县地税局通过创办网络学校给村民们又打开了一条互联网对外“道路”。喻明景今年已经54岁了,由于家里穷,一直没有娶上媳妇,村里创办网络学校后,他积极报名参加学习,通过网络学校,他知道种中草药和烟草比较来钱,并从网上学会了如何科学种植,如何防治病虫害等知识,目前,他每年的收入有5万多元。

“原来家里穷,娶不到媳妇,现在通过网络学校的学习,掌握了知识,也种植了许多东西,收入也提高了,根据现在的收入娶个媳妇的信心也有了。”仕川村村民喻明景说。

据了解,为了让这些红色后代能早日脱贫走上致富路,旌德县地税局除了帮村里修路和实施互联网建设外,还抽调业务精干的税干下派到该村当第一书记,具体指导贫困户脱贫致富。

“下一步主要是对村里集体经济进行扶持,另外,对贫困户那些没有丧失劳动能力的我们也制定了生产性的帮扶措施,力争在年底前帮这些贫困户完全脱贫。”旌德县地税局副局长孙晓东说。(通讯员汤红清 记者张正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