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健全完善保障机制确保精准扶贫见成效
来源:郎溪县 作者: 发表时间:05-16 10:41

一是完善建档立卡督查机制。实施“网格化”包片模式,对全县87个行政村确定专门包保责任人,实现扶贫对象识别全覆盖;组织10个专项工作督查组扎实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督查工作,2015年,共核查出不符合识别标准的贫困户82户167人,新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160人。

二是完善扶贫资金监管机制。严格按照国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建立健全扶贫资金信息公开制度,确保资金专款专用。2015年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67万元,2016年安排专项资金430万元,整合部门资金2058万元。28个贫困村产业扶贫项目,23个已完工,5个正在建设。

三是完善脱贫人口退出机制。对符合脱贫条件的贫困户,以年为时间节点,实行“核定收入、贫困户认账签字、村两委研究、村民代表大会评议、乡镇政府审核认定、村张榜公示”的程序,组织拟脱贫贫困户有序退出,同时积极帮助脱贫户确立稳定收入来源,有效避免“脱贫再返贫”。2015年度,省认定郎溪县减贫人口9265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