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全方位助推就业脱贫工作
来源:市人社局 作者: 发表时间:08-09 16:25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我市按照省、市就业脱贫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帮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者全部脱贫目标,全方位推进就业脱贫工程,目前各方面工作进展有序。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脱贫工作有抓手。3月份,我市成立就业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市人社局局长陈先平任组长,市、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部门负责人为领导组成员。7月29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就业创业暨就业脱贫工作推进会,会上分管局长吕利武与扶贫县区分管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就业脱贫攻坚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脱贫时间表,强化责任落实,为就业脱贫任务完成打下组织基础。

出台精准扶贫办法,脱贫工作有依据。5月份我市配套市政府办《关于就业脱贫工程实施意见》,制定了《宣城市精准实施就业脱贫工程暂行办法》,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贫困劳动者参加订单式技能培训生活费、转移就业交通费、居家就业等补助标准,对贫困劳动者参加公益性岗位,贫困家庭子女到省内技工学校寄宿就学、参加市内“工学一体”就业就学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细化,为我市就业脱贫工作提供政策依据。

招募就业扶贫基地,脱贫工作有平台。为引导更多热心公益、待遇较高、交通便利的国有、民营企业参予就业脱贫工程,我市于7月份启动市级就业扶贫基地招募工作,计划每个扶贫县区设立一个扶贫基地,市人社部门负责为基地贫困劳动者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帮助企业落实就业脱贫相关政策,人社、扶贫部门负责向就业扶贫基地推荐农村贫困劳动者。市级就业扶贫基地继省级扶贫基地后成为我市脱贫工作又一重要平台。

目前,各扶贫县区先后召开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依托“就业创业脱贫信息系统”全面展开贫困劳动者普查工作,预计前期调查摸底工作于8月中旬结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