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下好“五子棋”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2 09:40

一是“结对子”建立帮扶机制。建立科级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村机制,县四大班子领导帮扶贫困村28个、贫困户48户,科级干部778人共帮扶贫困户817户,实现贫困村、贫困户全覆盖。

二是“筹票子”破除资金瓶颈。出台《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推出 “金农.扶贫贷”产品,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经营项目。截至8月末,投入涉农信贷余额达69.77亿元,完成10057户贫困户的经济档案建档和评级工作,其中郎溪农商行已授信1228户,授信额度2003万元,并对82户贫困户提供了462万元小额贷款支持。

三是“找路子”发展特色产业。在十字镇新和村、毕桥镇施宏村、凌笪乡独山村开展“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采取“公司+集体+农户”模式,盘活村集体和农户林地承包经营权,提高财政项目的使用效益,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集体和农民增收。

四是“搭台子”拓宽致富渠道。在28个贫困村实施2016年度扶贫项目,种植业12个、养殖业2个、加工业1个、光伏扶贫项目10个、其它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1310.74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177万元,自筹资金133.74万元。

五是“寻根子”对症下准良药。对贫困人口进行分类排查,摸清农户致贫原因,找准贫困的实质根源,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2927条,其中,发展产业503条、发展教育69条、政府兜底2355条,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预计到2016年底,该县脱贫5655人,实现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