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大力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5 10:43

宣城新闻网讯 为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旌德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发公益性岗位,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确保就业扶贫工作精准发力,帮扶贫困劳动力脱贫。

该县制定《旌德县精准实施就业扶贫工作暂行办法》、《旌德县就业扶贫和居家就业扶贫认定补贴办法》,围绕美好乡村建设,将农村保洁、保绿、保安等岗位纳入公益性岗位,细化政策帮扶措,对安置贫困劳动者在公益性岗位就业,并签订1年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给予五项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加大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举办保洁员培训班,对29名有创业意愿贫困劳动者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并补助培训期间的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认定省级、市级就业扶贫基地各1家,县级就业扶贫基地37家,居家就业扶贫基地15家,方便贫困劳动办就近就地就业。

2016年,该县共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42个,安置贫困家庭劳动者42人,有效地解决‘零就业家庭’和特别困难家庭就业和公益事业有人管等问题。(通讯员贤德  惠娟  小云 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