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到泾县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9 08:49


12月7日下午和晚上,市委书记韩军到泾县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副市长张黎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泾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7日下午,韩军来到琴溪镇新元村,先后来到贫困户邓兵胜、李忠寿家上门走访,韩军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生活改善情况。在县、镇、村的帮扶支持下,邓兵胜在当地预制厂务工,并流转田地种藕。李忠寿搞起养殖,养了一百只羊。看到两户贫困户有了稳定的收入,韩军对他们依靠自身勤劳实现脱贫表示赞赏,鼓励他们继续扩大种养规模提高收入。韩军还认真查看脱贫手册等资料,仔细核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户、包保联系干部上门帮扶等工作。调研中,韩军听取了新元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他强调,一定要把脱贫工作做细做实,把好每一个环节,逐个家庭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问题,由点及面及时解决。要巩固脱贫成果,继续扩大贫困户收入渠道,防止出现返贫现象。在新元村村部,韩军考察了基层党建工作,他与村干部深入交谈,了解村党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情况,查看村党支部“三会一课”活动记录。他指出,党支部不仅要传达好上级精神,更要结合本村实际、党员实际,进行转化落实,把村党支部打造成传递党的声音、提升党员素质、锤炼党性品格的主阵地,成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调研中,韩军还查看了我市党建管理平台在村级使用的情况,对“互联网+”的党建工作方式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扩大在农村党员中的覆盖面。

接着,韩军前往琴溪镇马鞍村蔬菜基地考察产业扶贫情况。韩军察看种植大棚,询问蔬菜种类、市场销售、吸收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得知基地去年创办,今年开始收益,韩军希望基地发展特色种植,开拓外地市场,并结合周边景点,逐步开发采摘观光旅游,获取更好的经营收益,为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好龙头作用。

当晚,韩军来到汀溪乡上漕村开展夜访、夜谈活动。在入住的农户黄志勇家,韩军与他拉起家常,询问其开办“农家乐”的情况,鼓励他办出特色,办出农家味,办出效益。乘着夜色,韩军到村委会,与住村的下派第一书记章海林亲切交谈,询问村建设发展和其本人工作生活情况。韩军说,到村任职第一书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上级的各项政策要求,结合本村实际贯彻落实好,把自己的知识才智,运用到农村工作的实践中去。要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珍惜这个机会,为农村发展贡献力量,为人生成长积累财富。在村会议室,韩军与村“两委”干部和上漕村党员、村民代表一起座谈,话民生、说发展、问建议。老村支书汪应柱、贫困户汪应发、胡正芳等先后从村里变化、民生改善和村“两委”工作等方面谈了切身感受,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由衷的感激之情。韩军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上漕村是老区所在地,也是贫困村。党委政府十分关心老区群众、贫困人口的生活,实现脱贫的目标,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直接体现,是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直接体现,要采取多种方式,确保实现全村贫困人口脱贫。韩军强调,要实现持久、稳定的脱贫,让群众逐步过上小康生活,必须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为解决贫困问题提供支撑和基础,村“两委”要多想办法、多找门路,统筹利用好茶叶、旅游等资源,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做出品牌,做大市场。要跟上时代步伐,重视信息技术在农村的应用,积极发展电商等新的业态,促进农村经济更快发展。韩军强调,农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关键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真正把党组织强起来,不负广大村民的期待和厚望,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把上漕村建设发展得更好。(记者 段北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