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县脱贫攻坚检查情况通报会暨脱贫攻坚“冲刺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旌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9 09:57

12月1日,全县脱贫攻坚检查情况通报会暨脱贫攻坚“冲刺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旌德县扶贫工作形势,对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以扎实的脱贫成效迎接年底省对县全覆盖的第三方评估。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孝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秋芬、县政协主席高百金,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章卿通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楼书丹部署脱贫攻坚“冲刺月”活动。

周密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在攻坚克难中体现责任担当,兑现“不让一个贫困村、一个贫困人口掉队”的庄严承诺,年内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要全面盘点脱贫工作进展,列出问题清单,着力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周密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县领导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使政策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包村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帮助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因户、因人安排专人开展帮扶。全县广大村级党组织要自觉地把党建和脱贫攻坚拧成“一股绳”,做好脱贫攻坚的“先锋”,结合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要搭建社会参与平台,创新扶贫机制,鼓励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爱心人士开展捐助帮扶等活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为扶贫事业贡献力量,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周密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找准问题症结,围绕脱贫攻坚总目标,挂图作战、精准调度。要强化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在扶贫项目上做到因人施策、一人一策。要强化精准脱贫,发挥群众作用,同群众一起算账,让脱贫群众认账,做到扶贫真实。要突出年度重点,组织力量扎实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夯实精准扶贫基础。提前谋划,建立返贫退出机制,坚持鲜明导向,加快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通过抓股改促三变,发挥农村综合改革的成果,为贫困村实现自我造血功能,确保完成明年脱贫攻坚8个贫困村出列任务。

周密强调,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落实。要加强政策培训,提高贫困人口对政策的知晓率。加强督查考核,着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年度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责任,加大巡查督查考核力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加强综合协调,完善脱贫验收体系,着力健全脱贫退出机制,切实做到脱贫真实,程序规范,退出有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李孝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对省第三方评估组和县脱贫攻坚专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认真自查自纠,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收入未达标、住房安全没有保障的贫困户进行重点梳理,整改到位。二要充分准备,迎接评估。各级帮扶责任人要增强责任感,迅速行动,将群众的收支账算清楚,整理完善档案资料,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和考核验收。三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县、乡、村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有效开展工作,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好。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贫困村扶贫工作队长参加会议。(汪红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