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脱贫攻坚在行动] 养殖脱贫羊 走向致富路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陈慧 发表时间:12-11 08:43

“有了今天的收成,多亏了村里的帮忙”。泾县泾川镇岩潭村村民郑仕祥看着自家的羊群,乐得合不拢嘴。

 郑仕祥是泾县泾川镇岩潭村村民,今年53岁,打了一辈子光棍,是村里的贫困户。前些年靠着做小工挣钱,日子一直很拮据。随着年纪增长,体力活做不下来了,就想着在家养殖山羊混口饭吃。

岩潭村地广草盛,养殖山羊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村里的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志得知郑仕祥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他联合村两委干部为郑仕祥量身定制了山羊养殖脱贫计划。多次邀请农技指导员上门指导养殖技术,积极为他申报养殖扶贫补助资金,鼓励他不断扩大养殖规模,走出贫困,劳动致富。

如今郑仕祥的羊群已从四十只发展到现在的一百余只,山羊养殖走上了正轨。因散养的山羊品质出众,加上村里大力宣传为其扩展销路,现在老郑家的山羊不用出门也不愁销路,一年挣个两三万不在话下。膘肥体壮的山羊羔子鼓起了郑仕祥的钱袋子,他每天一边放着羊,一边都乐呵呵地哼着小曲。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岩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志介绍,岩潭村是泾川镇的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89户、167人。扶贫队一直劝导贫困户摈弃“等靠要”思想,鼓励自主创业劳动脱贫。加上产业脱贫、结对帮扶等系列精准扶贫措施,岩潭村2016年底可完成全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陈慧)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