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情暖“好人”过新年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江来国 叶燕红 发表时间:12-19 10:29

12月14日上午,绩溪县华阳镇洪川村周启民家里特别的温暖。绩溪县财政局负责人来到他家,看望了“绩溪好人”、“宣城好人”周启明和他身患“脊髓侧索硬化症”的妻子程美琴,给他们全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慰问金,并为周启明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周凯,开启就业之门。

2001年初,周启明的妻子程美琴就被确诊为“脊髓侧索硬化症,几乎成了一个全瘫的人。周启明辞掉了所有的工作,给妻子和儿子做起了“全职保姆”。他每天坚持给妻子穿衣、洗脸、梳头、喂饭、喂药、清理大小便……

15年来,周启明日夜陪护在妻子的身边,帮助和鼓励妻子与病魔抗争。周启明的儿子周凯,在父亲精神的感染下,不仅加入了帮助父亲照顾妈妈的行列,而且一路品学兼优,曾被评为绩溪县美德少年,宣城市美德少年。周启明一家的遭遇惊动了社会,周启明和儿子的事迹感动了社会。绩溪县委书记葛建荣同志曾亲自上门看望了程美琴,给他们一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镇、居的领导们纷纷上门慰问,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给周启明力所能及的帮助。

帮扶“一对一”这是绩溪县“精准扶贫”的又一举措。绩溪县财政局局长汪有红在局党组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中,主动与周启明家接下这门“穷亲”。汪有红常到周启明家嘘寒问暖,帮助他们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年关将到,汪有红来到了周启明家,看到周启明的爸爸、妈妈在护理儿媳程美琴,周启明能腾出一些时间打零工时,感动十分高兴。

当汪有红得知,周启明的儿子周凯即将大学毕业,一家人正为周凯就业而担忧时,主动揽下了为周凯就业问题的活。汪有红的优盘里装下了周凯的简介和《自荐书》,回到办公室,吩咐工作人员向全县符合周凯工作条件的单位和企业推荐,帮助小周凯即将就业之门。这一举动,让周启明一家十分感动。

据了解:眼下,绩溪县各级党委和政府正开展向有困难的获得各级“好人”表彰的困难家庭送温暖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上一个愉快的新年和春节。绩溪县文明办还组织省、市级文明单位开展为“绩溪好人”订阅2017年度《宣城日报》活动。(江来国 叶燕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