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到泾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9 08:50

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到泾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副市长、泾县县委书记郭金友,及市直相关部门、泾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韩军首先来到泾县茂林镇唐里村,查看该村竹制品加工项目,了解产业扶贫情况。韩军与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和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运转和吸纳贫困户就业等情况,现场商量通过产业扶贫带动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脱贫的途径和方法。他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尽快熟悉情况,帮助企业做好扩大生产、延伸产业链、提高群众组织化程度、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随后,韩军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走访了该村贫困户龚绍泉、彭文辉、范福春等,耐心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家庭人口、收入等情况,并对照扶贫手册和帮扶责任人联系卡,检查包保干部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严实作风推进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帮扶要求,做到实事求是。工作中既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脱贫计划,更要深化帮扶举措和措施,确保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要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寻求致富之路,利用周边土地和空闲地块,从事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对已脱贫的贫困户,要继续进行帮扶,巩固脱贫成果。

督查期间,韩军专程看望了茂林镇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向他们及全市驻村扶贫工作队致以亲切慰问。韩军强调,在脱贫攻坚关键阶段,进一步增强选派帮扶干部力量,采取工作队驻村扶贫的方式,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每一位扶贫工作队队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履行职责,切实把精力、思想、作为体现在扶贫工作一线。要迅速转换角色、进入阵地,开展工作,把驻村扶贫当做难得的学习锻炼和丰富自我的机会,及时转变工作方式,尽快熟悉贫困家庭和贫困户的各种情况,全面了解、熟知各类扶贫政策和要求,做到工作开展有的放矢。要充分掌握和运用好现有的各类脱贫政策,千方百计争取新的政策支持,把有限的政策资源最大化运用到每一个贫困对象身上。要做好产业规划,避免帮扶政策的“单打一”,做到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实现稳定脱贫。要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在生活、工作中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要坚守岗位,严格按照纪律要求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抬高目标定位,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基础上,把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统领起来,光荣地完成使命。韩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力度,为工作队扎根一线、安心工作创造条件。要加强对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的跟踪、考核,对在扶贫一线表现突出的要加大选拔使用力度。

(宣城日报 记者 付洁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