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水阳镇“三个到位”精准推进 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冯武洋 发表时间:05-19 08:47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宣州区水阳镇紧紧围绕健康扶贫对象精准管理、精准认定、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的原则,以“三个到位”全力实施精准健康扶贫工作,努力打好健康脱贫攻坚战。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LED显示屏、QQ群、微信群、宣传栏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健康扶贫各项政策,为健康扶贫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走访入户到位。迅速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进村到组入户开展一对一宣传,发放宣传手册1251份,发放到每一位扶贫对象的健康包内。把健康扶贫“351”、“180”等相关医疗保障政策,报销(救助)流程、咨询服务方式向贫困对象讲清楚、讲明白。

三是健康宣教到位。进村开展健康讲座活动,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居民送医送健康,根据病种不同进行相应的免费检查,并为行动不便和卧床不起的残疾人进行了上门贴心服务,并及时进行用药和生活指导,如何康复训练等,为困难群众讲解慢性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饮食等知识,有效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冯武洋)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