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办公室为扶贫帮扶村精准把脉找良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2 08:28

为全面了解帮扶贫困村及选派帮扶干部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近日,市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到泾县琴溪镇马鞍村走访调研,与镇村干部一道进行了座谈交流,为马鞍村“把脉”精准扶贫,寻找脱贫致富“良方”。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马鞍村基本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产业发展项目安排及扶贫脱贫工作设想等情况介绍。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省、市对扶贫脱贫工作高度重视,马鞍村已经有比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奋力拼搏,通过扎实、细致而有效的工作,马鞍村一定能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认为,一要提高扶贫工作站位。要尽可能地挖掘集体经济收入增长点,不满足于脱贫达标收入的低水平。要充分发挥大户和能人带动作用,打好绿色无公害牌,大力发展蔬果种植,力争使马鞍村成为市、县菜篮子基地。二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要积极主动争取帮扶单位支持,抓好村组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今后发展壮大蔬果种植及采摘等乡村游打好基础。三要加强扶贫工作创新。扶贫工作最根本的要求是工作要实、要准。马鞍村要在摸清、摸准扶贫工作底数上下功夫,让扶贫工作台账更加精细化,帮扶工作更加人性化。要探索建立扶贫帮扶工作微信群,让帮扶工作过程可检查、可落实。(宋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