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团市委“四项举措”推进“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胡彭鹏 发表时间:09-03 07:07

宣城新闻网讯 团市委围绕生产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深入推进“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

生产扶贫。着力服务贫困青年就业创业,举办了“青年之声·青年专场系列招聘会”8场,为团员青年特别是贫困青年提供就业岗位。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团市委从紧张的工作经费中列支5万元支持贫困村生产建设。干部结对贫困户116户,每季度至少上门开展1次走访慰问、宣讲等活动。

教育扶贫。开展“栋梁工程”助学活动。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予以优先安排。十五年来共募集资金3051万元,资助9164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依托乡镇、街道建设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90余个,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服务广大青少年特别是贫困家庭青少年。

人才扶贫,开展贫困地区青年人才支持行动。市、县、乡镇(街道)共30名团干部具体从事扶贫工作。其中团市委机关金伟作为选派干部在郎溪县涛城镇庆丰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村总收入同比增收2000万,集体增收15万元,实现了贫困村出列。

公益扶贫。引领社会公益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市梦工程助学会开展了“微公益·心愿树”活动,实现家庭贫困学生微心愿100余个、市阳光公益联合会“为爱续航100计划”、泾县爱心家园助学服务社“爱心助学”、广德县竹乡志愿者协会“小雨滴资助计划”等公益项目遍地开花,为农村贫困青少年筹集善款40余万,帮助贫困青少年130余人。(组宣部 胡彭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