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汀溪乡脱贫攻坚大排查“多举措”促提升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3 09:50

为促进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连日来,泾县汀溪乡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坚持“六看六确保”基本要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查实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对标整改,及时补差补缺,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达标、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乡党委、政府领导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亲临一线,带头干,切实履行职责,亲自部署、带头落实,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形成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聚焦“八个不落、一个不少”排查内容,逐村逐户逐项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的大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落实排查责任,确保排查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全面排查,突出重点。认真对照大排查的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大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对照“八个不落、一个不少”的大排查内容,逐一梳理、逐项排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限时整改到位,确保真查实改,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惠及贫困群众。

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对所辖9个村加大督促力度,根据大排查时限要求,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盯人、盯事、盯结果,确保大排查工作有序开展、落实到位。本着“问题未查清不放过、问题未解决不放过”的原则,对村督促检查,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及时建立问题台账,认真查摆分析问题原因,找准问题症结,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程刘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