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七里花卉义卖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08:58

11月18日,由旌德县农委倡导、版书镇政府携手旌德县星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版书镇南关村七里花卉基地举办了旌德县首届花卉展暨扶贫义卖活动,并将现场部分花卉销售收入捐助给版书镇南关村的贫困家庭。

旌德县星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种植、销售扶郎花(非洲菊)、玫瑰花、康乃馨等鲜切花卉、盆栽花卉的农业企业。为进一步响应全域旅游和精准扶贫号召,带动农民增收。2017年该公司在版书镇南关村七里铺(南关林场西南400米处,临近217省道)流转土地100亩,一期建成了百亩标准化大棚花卉种植基地,品种增加到百余个,成为旌德县乃至周边县市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花卉种植基地。

“给我一盆多肉。”“给我两盆刺梅。”……很多外地游客及本地市民和农民群众听说是义卖活动,既能买到心仪的花草又能帮助贫困家庭,便积极响应、欢欣踊跃地参与进来。义卖现场,版书镇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向参与义卖活动的热心人士介绍各类花卉,并给每一位爱心义买的人士发放了一枚爱心贴,感谢他们伸出援手。此次义卖活动的花卉均由七里花卉基地提供,最后共筹得善款4745元。

11月20日,七里花卉基地的负责人邵胜龙将此次义卖所得善款用于购买本县自产的优质大米和食用油,并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逐一上门,慰问了29户贫困家庭。同时鼓励他们不要被生活的困难击倒,要相信自己,相信政府,不甘贫困,奋力脱贫。

此次义卖活动凝结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不仅为贫困家庭提供了生活上的帮助,也仿佛点燃了众人心中的那盏暖灯,让贫困家庭在寒风刺骨的凛冬也不再那么难耐了。(旌德县农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