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到宣州区走访贫困户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8 10:22

11月27日下午,市长张冬云到宣州区水东镇走访贫困户。市扶贫办、宣州区及水东镇负责人等陪同。

在祁梅村,张冬云回访了帮扶联系户张传琴。通过养鸭、打零工等方式,张传琴实现了稳定脱贫,现准备从事烟花爆竹经营,在镇村支持下户贷户用小额贷款已经到位。走访中,张冬云详细了解她家目前生活情况,询问还有什么困难,要求镇村干部积极帮助。随后张冬云来到前进村,回访了另一帮扶联系户明金秀。明金秀通过经营民宿、养殖土鸡,也成功实现了脱贫,对于目前的生活状况,她连声称好,张冬云祝她家的日子好上加好。在碧山村,张冬云走访了今年65岁的贫困户苏其成,苏其成因本人和儿子残疾而致贫,目前低保、农村养老保险、计生特扶等各项政策均享受到位,解决了家庭基本生活问题,在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支持下,崭新的住房刚刚建好,在产业扶贫资金的扶持下,苏其成现在从事养鸡增加收入,张冬云察看他家的新房和鸡舍,细算他家的收入账,要求镇村继续对苏老家庭给予关注和帮助。在枣乡社区,张冬云走访了贫困户柴书云,今年68岁的柴书云是老退伍军人,因年事已高和儿子残疾致贫,张冬云察看他家的住居和生活情况,查看“精准扶贫包”,询问了解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的落实,得知各项政策补贴等收入能够较好保障这家人的生活,张冬云表示满意,并要求镇村干部对柴老就医的医药费给予帮助解决。

走访中,张冬云还了解了前进村及水东镇旅游业发展情况,要求加强村庄设计建设,营造优美的村庄风貌,促进乡村旅游加快发展,在旅游经营中要发挥好镇村的统筹作用,让全体村民共同受益,带动村民尤其是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