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助力健康扶贫分级诊疗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12-20 09:00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19日,旌德县三溪镇双河村下门组65岁任芳虎再次来到村卫生室,通过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远程会诊功能,让县医院国医堂中医师成功地复诊长年困扰他的头眩项僵、麻木偏枯老顽症……

自旌德县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运行3个月以来,各试点单位使用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进行中、西医临床诊疗486人次(其中贫困人口155人次);县、乡两级远程会诊151人次(其中贫困人口32人次);完善个人档案头像采集193人次(其中贫困人口169人次)。旌德是个山区小县,医疗力量薄弱,医疗资源缺乏,医疗质量水平不高,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有效解决基层服务水平弱的问题,该县结合健康扶贫工作,以建立“医共体+医联体+健康网”为框架,以运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手段,在全县8个贫困村(新庄、白沙、仕川、凡村、双河、三峰、碧云、江村)和所在地卫生院以及县人民医院共投放了18台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帮助试点村医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健康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作为基层全科医生智能助手,帮助全科医生提供常见疾病诊疗、慢病管理、公共卫生、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专家视频咨询、家庭医生签约管理等服务。该县启动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就是为了实现基层首诊和探索分级诊疗,打造一个依托现有医疗服务体系、基于人工智能机器人服务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融合创新新模式,从而深受在深受基层医务人员和群众欢迎。(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